索嵐
序章

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

木門外,傳來一陣陣有著特殊規律的敲門聲,隨著節奏和力道的不同,同時也顯示出來者何人及其目的。這是暗號,皇室貴族之間使用的暗號,也是客戶聯絡我們的方式。我洗手不幹這行也有些日子了,自從那次瘋狂的經驗,那個令人痛不欲生的危險任務後,我不再接受任何人對我的請求,不再接受任何以金錢換取生命的交易,但我一直都知道,在提心吊膽中度過了那麼多個夜晚後,他始終會找上門來,就像他說過的,只要他想聯絡上我,縱使我到了天涯海角,他也有辦法找到我。我也一直都很清楚,違背雇主交付的任務會有什麼樣的下場。

顫抖?不,我絲毫不感到絕望或恐懼,或者說我早已認了,也可能是我根本一點也不畏懼,我早就料到這天的到來,在那熟悉的敲門聲響起時,我的心竟然感到的前所未有的平靜,難以啟齒的興奮,那種早已被我遺忘拋棄的感覺,我慶幸自己終於不用再過著膽顫心驚的日子,終於可以得到渴望已久的解脫。

我想我不會懷念瀰漫在這屋裡臭氣沖天的味道;不會懷念蛛網遍布的牆角和一點點家的溫暖,因為,這些都無關緊要。在我輕輕地提起手邊一盞點燃的燈,緩緩步向門前,敲門聲又顯的更大聲了,節奏也更為急促,不等我開門,轟然巨響壓過了這片寂靜,並不是很結實的木門被劈了開來,門的另一頭,一名拿著短柄戰斧的士兵佇立在門外。

「諸位可真是猴急呀!你們的主子就是把你們培訓成這個樣嗎?」我走出門外,對著圍繞著木屋的騎士群們笑了笑,話中帶刺地說著。

「方才失禮了,艾薩伊爾閣下,在下詹森爵士之子,恩狄,吾主已經等不及要見您了。」一名看似領隊的騎士前進了幾步,客套地說著。

我仔細審視著周圍的隊伍,加上之前的斧兵及這名隊長,總共是十二個人和十三匹馬,餘下來的那隻想必是要留個我的吧!十三,好一個該死的數目。

「少跟我來這些多餘的禮節了,話又說回來,只為了逮捕我一個庶民而動員了這麼多人,不也太大費周章了嗎?」我對著他們的領隊恩狄問道。

「索嵐˙艾薩伊爾大人,您言重了,吾等只是想請閣下往伊恩城與吾主見個面罷了。況且,閣下您乃是利奧大陸上最頂尖的一名刺客,您傑出的殺人技巧與種種事蹟,可都讓在下深感佩服呀。再說,吾主吩咐過,我們可不感怠慢您呢。」騎士恩狄說著。

「違背你主人的命令,光是這點,我想就足以讓你把我當成神一般的崇拜了。」我冷冷地頂了他一句。

「總而言之,不管您意下如何,都得請您非得到伊恩城走走不可。」恩狄喚了另一名叫提姆的騎士過來,跟在那騎士身後的是一匹上了鞍的黑色亞克達種馬。

「你的意思就是,我想抗拒也不成囉?」我質問恩狄。

「閣下果然機智過人,以目前情勢來講,確實如此。若閣下您不願服從,也只能怪我們無禮了。」恩狄回話著,手掌已握緊了腰間的配劍,等待我的答覆。

「哼…。」

好傢伙,連馬都準備了上等的好貨,想必他是急著見到我了,愚蠢。

我騎上那頭為了我準備的馬,那馬悶哼了幾聲,最後終於在提姆的強迫下乖乖聽命,我頭也沒回地跟上了隊伍,夜晚冷風不斷地灌進門內,羊皮紙在風中率性地飛舞,風吼聲,就像是在為我的離去,絕望地哀悼。

西境森林裡不斷隆起的老樹根和崎嶇不平的泥地,多次讓那些蠢騎士們險些從馬兒上滑落,錯綜複雜的叉路,也讓整支隊伍不斷在森林裡迷路,使這次旅途的進度嚴重落後,騎士們的咒罵聲從不絕口,讓我不禁想到當初這支隊伍在這迷宮般的森林裡為了找到我的住所,不知付出了多少慘痛的代價。

利奧大陸以哈瑞斯群山為界分割出來的西北地帶,氣候以終年寒冷多風聞名,冷風颼颼,日以繼夜地吹著樹林沙沙作響,地上的落葉在空中紛紛捲成了翠綠色的簾幕,被風吹起的砂石成了漫天塵霧,原本應是詩情畫意的美麗景色,卻都成了眾人眼中的阻礙。

我並未花多餘的時間去試著拉進我與馬之前的距離,牠的脾氣就像上了年紀的老女人一樣不可理喻,動不動就耍性子,我卻無暇管牠,我本該計畫著下一步該如何應對,但一股無形的力量,卻強迫的把我的思緒,拉向過往的記憶裡…

本屆奇幻藝術獎所有得獎作品均以創作分享授權公開
2005©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This site is designed by Jame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