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龍獎作品一覽
史考特醫生 by 唐詩婷

從小渴望自由、卻無法得到的我,在怨恨驅策下逐漸成為一名冷血、目空一切的切割狂,終於,十九歲那年,我被父親逐出貴族大門,並從此流浪街頭,在命中註定的交戰前,我來到 深藍的罪惡之地,並發展出一段迂迴的生命路程,直到踏進史考特的大宅,我始終發現驚人的真向……

守密者 by 廖翊晴

母神開天闢地以來的第四次動亂時期,地處偏遠的德利西群島,是亂世中的一方淨土。異鄉少女扶桑在此安靜而迅速的成長,她不甘將一輩子時光虛擲在編織上,於是跟隨當地的「莫兒得閣下」來到了白塔,在白塔中等著的,是約定好的漫漫長夜,但這外地巫師卻攪亂了一如止水的生活──難道她真的忘了當初堅守的「什麼」?

索嵐 by 詹詠翔

亞克達王國內一股隱藏的邪惡勢力正在蠢蠢欲動,對於窺視已久的權力,教皇展開了一連串行動,他想統治的,並非僅僅只是整個王國。同時,刺客索嵐,被賦予一項艱難任務,對象竟是亞克達人所崇尚的偉大神靈,然而,真正的敵人,卻早已潛伏在他身旁,他如何從險象環生的危機中全身而退?或者從此遺失性命,陷入安排好的詭計中?

沙戲皚帆 by 吳震坤

鄔諾哈瑪是個濱海小鎮,有一灣潔淨美麗的沙灘,魔法織成的高聳皚帆遮蔽半片天空。演沙師在海邊操沙塑成巨大人偶,表演壯闊的沙戲,數百年來名聞遐邇。但有兩個沙戲學徒不甘於被傳統束縛,在每年一度的放帆祭典、雪白帆影滿天飛舞之際,一場嶄新而動人的演出即將呈現在眾人面前。

瀚洋遠望 by 倪逸蓁

馳騁汪洋瀚海,笑問英雄何方。瀚洋遠望,是敘述一位美麗潑辣的女海盜與她的同伴們,所經歷的冒險故事。從離開家園的初章、自由自在的二章、回顧過去的三章、面對抉擇的四章,到最後結局的輕快終章,可說是紅髮女孩遊戲人間的生活態度之縮影。瀚海遠望以一氣呵成的暢快節奏,串連交織起各小段精采橋段。

夢靄 by 吳心萍

巫師靄方從來不冒險。他是個活在夢裡的清醒者,對他而言,沒有夢境是他所不了解的,除了一個以外──他自己的夢。那裡住著一個翩翩起舞的孩子,舞出了他遺忘的片段,讓巫師赫然發現自己其實是個陌生人。他被迫放棄原有的見解,為了延續傳承,而前往尋找一段失落的真相……小孩一直都在,他就是根本。每個人在夢裡都是小孩。

生命之流 by 張鳳詩

聖河「鏡流」流經的阿米尼塔(Amrita)國境,為了 180 年一度的不死之甘露祭典,上演古傳的神劇,演完之際,大星卡爾欽將會劃過天際、便是眾人湧進鏡流河水,迎接象徵重生的雨露時刻。被選出的少年桑博加,飾演神劇中偷盜生命水的天人聖侯加,然而他不曉得,此刻於祭火燃燒的河畔上演的神劇,所演的正是自己過往的故事…

山海 by 王威鈞

西元 322 年,東晉初代皇帝.元帝因不明原因離奇駕崩。元帝長子司馬紹以弱冠之齡繼位。甫踐祚的明帝立刻引來當朝大將軍.王敦的覬覦,企圖以清君側的名義謀篡帝位。王敦麾下之臣.郭璞擁有傳說中的「陰陽寶玉」,蘊藏在寶玉之內的魔力,是讓王敦足以號令天下的上古神物。攸關東晉的存亡,司馬紹將不惜與之一戰!

吾友 by 紀乃文

若有神的存在,人將顯得何其渺小?但若沒有神的存在,世間仍是有著呼風喚雨的人,他們又離神有多近?一切其實都沒有絕對的標準。因為再不起眼的角色心中,也有著偉大的信念,而再怎麼不可一世的帝王將相,也會有面對他心中孤寂的時刻。只有人與人的交流和溫暖在這個虛幻故事中是真實的。也因此,緣份之間,並沒有尊卑貴賤,且讓我們撇開時空架構的束縛,來看一段巧遇…

人偶師情緣 by 林品全

一個小男孩遇到一位年老的人偶師,在他的收留下,成為實習生並逐漸忘記悲慘的過去。小男孩在人偶師無微不致的照顧下,體驗了很多過去未曾有過的幸福。就在快成為人偶師的當下,殘酷的命運又將他帶回悲慘的過去。雖然這是個以人偶為主題的奇幻故事,但我覺得把它說成一個流浪的少年在找到自己的歸宿後又再度失去的心情自白故事,會比較貼切。

時之扉 by 張心怡

沒一刻準確的古鐘塔孤獨豎立在小鎮,不準確的時間數百年來滴答、滴答的走著。守護著古鐘的帕潔朵家族將職責一代傳一代的傳到孿生姐妹手上。聽說,時針一但準確的走著,會開啟異界之門…聽說,異界之門裡住著可怕的魔物…一日,豎立在古鐘鎮的古鐘終於準確的走著,讓這對相依為命的雙生姊妹命運從此背離。

台北巴貝爾 by 林耿立

自從在十五年前接觸過女神轉生後,我就開始構思一個以台北為背景、具有強烈末世感的悲壯奇幻傳說;故事的雛形是一對男女在高塔上力戰魔龍,其間穿梭著台北各個角落的搜奇和巷聞。十五年之後,一座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在台北落成了,於是這埋藏在記憶深處的故事再度浮現於腦海中;透過它,我謹向所有構築台北的先人們致敬。

本屆奇幻藝術獎所有得獎作品均以創作分享授權公開
2005©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This site is designed by Jame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