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扉
背向的雙子(二)

「夏焰大人又有一隻騎士團接近,其中可能還參雜使用魔法的魔導士。」

回到古鐘鎮,孔雀即刻報告剛才所發生的一切。

「是不知教訓還是來替昨日的騎士團收屍?」夏焰挑眉。「你就拿出全力和人類們再會一次。」

「還有一件事…」孔雀猶豫著不知該不該說。

「說。」

「騎士團中有一個女人的長相和紅蓮大人十分相似…」如果只是長得相似也許還不會令人覺得特別,可要是如出一轍的臉孔就會讓人印象深刻。

一席話不禁令夏焰的眉頭皺了又皺,有個女人像極紅蓮而且還混在前來古鐘鎮的騎士團裡,這種聽起來不像巧合的安排讓他非常在意。

「碧兒…」

突然出現的紅蓮引起另外兩個人的注意,然而在他們都還沒開口的情況下紅蓮筆直的走到孔雀面前。

「馬上帶我到那個騎士團去的地方。」

「這並不妥當,並不知道該騎士團的背景怎能讓妳任意的前去戰場?」夏焰出語阻撓,這樣冒失的做法他大大的不贊同。

「讓我去!我必需去見一個人。」她必需去見碧兒,她得見到碧兒一面然後再將所有的一切劃上句點。

「是因為那個和妳長得一模一樣的女人?」夏焰猜想她一定是聽見孔雀說的話,至少得把理由問清楚。「我命孔雀再次去攻擊…」

「不可以!不准你們傷害她,你們只要把我帶到她面前。」

「要是我說不呢?」並不是非得阻止,他只是更在意紅蓮著急的真正原因。

紅蓮並沒有發覺夏焰雙眼裡的試探,滿腦子只想著要趕快去見碧兒,她深呼吸一口氣對著夏焰…

「帶我去會那個騎士團,這是命令。」 紅蓮眼神直直的瞪著夏焰,就算他再反對,用走的她都會自己去見碧兒。

「遵命!紅蓮大人。」夏焰明白伊人心意已決,任誰都阻止不了。「出陣!孔雀備飛禽,還有派一個人回精界要冬景和秋雨來到這裡守城!」

「冬景他們不是正維持著那一邊的世界時序?」紅蓮聽過春影這麼告訴過她,所以另外的兩個魔使才沒有伴在身旁。

「短時間有長老在不成問題,我同春影得守在你身邊,不召喚他們守著這裡,難不成要讓人有機可乘攻擊。」

「有孔雀陪著我就行了。」紅蓮知道孔雀可是令他最信任的愛將。

「一但上戰場孔雀要擔負的是整支隊伍的生死,沒有多餘的時間照應妳的安危,妳的安全由我和春影親自守護,如果妳不允,請恕我不能命令孔雀帶著紅蓮大人出陣。」

「我明白了。」紅蓮淡淡答道。

沒一會兒紅蓮由著春影引領坐上飛禽的背上,望著就在身旁駕馭著另一隻飛禽的夏焰。

「我很抱歉,有些事是我必需即刻去做。」不同於方才的強硬,現下的紅蓮顯得軟弱許多。

「與其說這些無益的道歉,不如告訴我們原因。」夏焰明白原本就沒有野心的她,並不是習慣將命令掛在嘴邊的人。

「我該去見那個人,因為她是我的胞姐碧兒.帕潔朵。」

還沒消化完剛接收的驚人耳語,孔雀整隊飛翔的口笛聲傳來,飛禽們整齊劃一的聽令的展翅飛翔於藍天。


溫提爾領著騎士團往魔族指引的方向前去,就在偏離道路不致於太遠的地方,遠遠的看去他就明白方才的挑釁。

「這…到底是……」碧兒摀住口鼻忍住幾乎要嘔出的胃液。

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就擺在眼前,空氣裡飄散令人做嘔的味道,屍塜上的亡者個個面露恐懼,堆疊的屍體上頭插著王國授與的旗幟…

「可惡…可惡的魔族!」席格瑪拔出長劍大吼,不論面對著怎麼樣的敵人他從來都沒有像今天這樣忿怒過。

王國騎士團屬一屬二的琥珀騎士團如今成為遊蕩的亡靈,他們有的被斬斷身首,有人被箭矢刺穿胸膛,整個騎士團無一倖免於難;這些都不同於一般魔獸撕裂的攻擊,溫提爾知道有些魔獸會用魔法攻擊人類。

眼前除去幾道類似鷹爪撕裂的傷痕,琥珀騎士團的死傷不同於知識理解範圍內的任何一種魔獸攻擊,剛才席格瑪追著的那個魔族他們竟有這麼大的破壞力?像是鷹爪的撕裂傷恐怕就是像那樣的飛禽座騎攻擊。

「這不是一般魔獸能夠做到的攻擊。」溫提爾對著屍塜劃著十字。

「就算是魔物,琥珀騎士團的能力也不可能落於全滅的下場!」席格瑪不相信訓練有素的宮廷騎士團會輕易的輸在那些低等的魔物手上,琥珀騎士團全滅一個活口也沒留下。「騎士團怎麼可能會…」

「事實就在眼前,方才沒有主動攻擊你的魔物,牠們的能力和我們的想像相去甚遠。」溫提爾這麼斷言。「他們手上的劍甚至沒和對方交戰過。」如果武器間有強烈的互擊並不會像現在還如此鋒利,琥珀騎士團到底是愈上怎麼樣的強手?

「是剛才的那個魔…」席格瑪赫然止住才說了一半的話。「敵襲!!」

遠方的黑雲快速的向著他們移動,刺耳的鳴叫不同於任何鳥獸。

「重整陣形!騎士們就第一列位置,魔導士準備唱頌攻擊魔法!」

溫提爾和席格瑪將座騎調頭快速的到另一端前帶領騎士團,碧兒毫不遲疑的跟在兩個人後頭沒有躲在騎士團之中。

盤旋於空中的飛獸沒有馬上對著地面的人類展開攻擊,反倒是像在審視一般的看著。

一身刺眼醒目的紅色甲胄來到最前方帶領著魔族,定睛一看穿著紅色甲胄的人有著一頭長髮和極為眼熟的清秀臉龐。

「緋兒!緋兒!」碧兒不顧阻止的衝上前,她認得那張臉,那張和自己擁有一模一樣的臉孔。「緋兒!妳沒死!我…」

「我的名字叫做紅蓮,命令精獸攻擊人類的指揮官,記住了嗎?你們今後將要懼怕的名字。」

由高處俯視的傳來的壓迫應該讓人更覺害怕,碧兒卻毫不畏懼的想更往前面接近,直到追上的溫提爾阻止。

「妳明明就是緋兒,妳是緋兒…是不是魔族逼迫妳?我馬上就會救妳!」碧兒拔出懸掛腰間的長劍。

「呵呵呵…」

低笑聲由鮮紅的唇邊傳出,連夏焰和春影都不曉得紅蓮的打算,只能專注的守在一旁等候命令。

「啊哈哈哈…哈哈哈~~救?妳想要救誰?碧兒.帕潔朵我親愛的姐姐,我是緋兒也是紅蓮,卻不是妳能救的人,有操控精獸的強大力量,我才是有資格救妳的那個人,我再也…再也不用嫉妒能力不如我的妳走在我的面前。」

「不是這樣的!緋兒不是這樣的!」碧兒大喊。

「因為我是紅蓮呀!丟掉那個給不了我任何東西的名字,我才能夠和妳並駕其驅。」

「說謊!妳是最明白帕潔朵之名帶來的的負擔,怎麼可能會說出這樣的話!」

──那是…在妳接下守護者之名後,只能在一旁的看著妳驕傲的笑容而無法說著任性的話的我呀…

「如果妳還是我的姐姐,就到我的身邊,不能保護妳讓妳一生開心笑著的王國,即使捨棄也無所謂。」

伸出的手就像那日墮入門裡之前,看到碧兒往自個兒伸出的手那樣…

「這不是妳的本意,妳只是被魔族控制,把我的緋兒還給我!」碧兒的目標是在妹妹身後的魔物,她奮力的將長劍擲向上方。

﹃轟』夏焰一揮手火屬魔法的高熱彈開對準春影的長劍,他的掌上還飄著一枚火紅的光球,熾熱的光芒正對著人類咆哮。

「魔導士!」溫提爾一下令,身後的魔導士們唱頌咒語的言靈魔力讓長長的披風不斷的飄著。

紅蓮舉起手示意夏焰別開戰,她設下的戰場不該在這兒。

「我是紅蓮,是人類該懼怕的名字,是要將狼煙炊起的人,記住這個名字。」紅蓮唇角揚起的笑容美的讓人憎惡,很難相信那張人類的臉孔竟會吐出這般反叛的言行。

「我的姐姐如果是妳…是妳要到我的身邊,那麼我…」

「別開玩笑了!我是帕潔朵的守護者怎麼可能違逆我該守護的使命。」碧兒緊握著關節早就泛白的拳頭忿恨的大吼:「我再也沒有妹妹!追隨黑曜騎士團的我會跟著我的主帥將妳給打敗!」

眼前的人不是緋兒,祇是一個名為紅蓮的魔物,率領魔族侵略人類的魔物!

「那等妳準備好了再來向我挑戰!如果你們辦得到的話…」

紅蓮呵呵的笑著,指示手下不要向人類攻擊就這麼直接掉頭返回。

「站住!」席格瑪執起手中的長槍瞄準魔族的向上拋去──

孔雀只是在領空上方輕而易舉的接下那把長槍,看了不斷挑釁的席格瑪然後像是突襲般將長槍投回人類的團體裡,就在這一來一往的慌亂中,飛禽快速接近人類偌大的風聲由耳邊呼嘯而過,讓被驚嚇的馬匹難以控制;席格瑪拔劍衝人群直奔孔雀的方向,孔雀應戰讓金屬刺耳的交錯聲迴蕩緊張的空氣中。

憑著制空的優勢孔雀輕而易舉的壓制住席格瑪,一個踉蹌席格瑪不慎被飛禽的風壓掃下座騎,眼看著孔雀鋒利的刀刃就要刺向騎士的胸膛……

「鐺!!』溫提爾擋去直襲騎士團副官的刀鋒,由他開始與魔族間的交戰。

「與其執著的和我交戰,不關心一下你們人類所謂的守護者嗎?」

孔雀的話引開溫提爾的注意力,前方的碧兒早已策馬追趕離開的魔族,一時間溫提爾不知該不該追上去而起了猶豫,受傷的副官正在自己的身後。

「比起前一個騎士團,你和他…是有趣得多。」孔雀丟下這句話之後,這才追隨著自己遠去的同伴。

「席格瑪…你要不要緊?」溫提爾趕緊湊到他的副官身邊,他從來沒見過總是半是玩笑半是認真的席格瑪如此盛怒。

墜馬的席格瑪只是纏上韁繩的手被拉傷其餘並沒有大礙,在溫提爾上前與魔族交手的同時,其它的團員也圍過來保護受傷的席格瑪。

「真難看…」席格瑪自嘲。「先別管我,你快去追碧兒…那個小姐已經跑得遠遠了。」

一句話點醒溫提爾,轉過身拉起韁繩用力的蹬下馬刺,溫提爾全速的追趕著碧兒,如果那個和她長得一模一樣的女人真的不再是碧兒所認識的妹妹,那麼難保追上前的碧兒不會遇害。

憑著卓越的騎術和精良的座騎,溫提爾沒一會兒就追上碧兒,追到她的身邊時早已不見魔族蹤影。

「碧兒!停下來!跟我回去!」

「不要!我要追上去,我不相信!不相信!」

完全聽不進勸告的碧兒,逼得溫提爾只能冒著危險動去扯動座騎的韁繩,只要一個不小心兩人可能都會從行動快速的馬匹上摔落,溫提爾卻還是沒有放手,不知是誰先慢下了速度,馬匹緩下速度終於停下來。

「跟我回去,別再追了。」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誰來告訴我…這不是真的…我…不相信…」

溫提爾突然一陣莫名的心痛…

「別哭了。」

笨拙的拭去碧兒的淚,望著蒼天,不知該怎麼做才可以停住那滾滾而落的珍珠淚。


才一回到古鐘鎮飛禽都還沒停住腳步紅蓮的身子不支的攤下,要不是共乘的春影快一步扶住她,恐怕早就跌下高大的飛禽。

「夏焰!紅蓮大人她…」

「這是怎麼一回事?!」夏焰上前查看,面無血色的紅蓮完全沒了剛才氣勢凌人的模樣。

「我是不習慣騎乘飛禽的強風,睡一下就會沒事。」虛弱的聲音讓人聽起來好像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紅蓮卻是這麼堅持。「我不想走,夏焰我命令你抱我回房休息…」

話才一說完紅蓮就沉沉的昏睡,夏焰直覺不該相信紅蓮的話,滿腹疑問只有直直的看向一臉憂心的春影;才橫抱起紅蓮輕盈的身子踏出一步,就被自精界召喚過來的秋雨及冬景給圍住。

「夏焰現在的情況是怎麼樣,為何還得把維持時序的我們召來?」秋雨還以為這邊只要有夏焰他們兩個魔使就綽綽有餘。

「精界那邊沒有你們待著,暫時還撐得住嗎?」沒有回答問題,夏焰倒是反問了精界的近況。

「時序是冬季,精界的生命泰半都在休眠中,我等的短暫離開不會有礙。」冬景恭敬的回答夏;,擁有少女模樣的冬景就如同她的外表,四魔使中最年輕的一位,性格也同她的能力一般冰冷不帶感情,冷若刻板的只回應該做的事。

「紅蓮是守護者帕潔朵的胞妹,而且就在剛才她直接的向著她的姐姐宣戰。」

「這個蠢女…」因為夏焰狠瞪看來的眼神,秋雨只有改口:「紅蓮大人心裡在想什麼?而且你說她根本是帕潔朵的血族,你有沒有搞錯。」

「是真的…有話以後再說,讓開!」夏焰命令擋住他去路的兩名年輕人。「還有春影妳隨我過來照應紅蓮大人。」

表面上只是這樣,但是夏焰的眼裡有更多的疑問,不容忽視的魄力直接清楚的詢問春影,她最好把紅蓮體調不順的狀況全盤托出。

就這樣不明究理被召喚過來守城的秋雨和冬景只得繼續守城的任務,不能直問的問題就只能找上夏焰最信任的戰將孔雀。


夏焰抱著紅蓮走向她的寢房,不過是才剛剛離開人群夏焰已開口問著步行在身後的春影。

「妳老實告訴我紅蓮這陣子的反常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知道她是帕潔朵一族。」

「我相信妳,若不是遇上守護者,她是不會把這些事讓別人知道;我想知道的不是這些,妳要是明白的話就全說出來。」看著紅蓮蒼白的臉,讓夏焰又想起過往那個有淒美笑容的故人。

「紅蓮大人只要繼續待在這裡,很快就會失去生命。」

因為春影的話讓夏焰短暫的停下移動的步伐,他聽得很清楚如果繼續待在這個地方紅蓮大人就會死。

「不是將地靈的氣息分予她了嗎?」

「紅蓮大人的肉體還是人類,本來就脆弱地無法接受劇烈的時序轉動,就算分予地靈的氣息,肉體還是原本那一個。」

兩界的時間流逝原本就差異甚大,紅蓮原本是人類先是到了精界然後再回到人間,不同時序的流光巨輪幾乎把那脆弱的身體輾碎的殘破不堪。

「她…知道嗎?」

「或許…還是該說她早就知道,身體那麼快速的敗壞她應該知道,如果馬上回到精界持續接受地靈氣息,應該是不會敗壞的如此迅速。」

「她卻執意留在這裡,還單方面的向人類下戰書。」夏焰默默的看著被他安置在寢床上的紅蓮,連睡夢中她的眉宇都是緊蹙著。「好好照顧紅蓮…大人。」

「是。」

本屆奇幻藝術獎所有得獎作品均以創作分享授權公開
2005©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This site is designed by Jame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