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扉
古鐘鎮(一)
時光被劃為六十格的順序滴答、滴答的走,
一長、一短的指針一格一格的爬;
悠然的游渡時間之河,古老的大鐘不曾休息的走著,
就像一個老者慢慢的踱步,忽快忽慢的移動。
哎呀!哎呀!沒一刻準確的大鐘幾百年一直滴答、滴答的走著。

劍術訓練場上的練習才剛結束,碧兒.帕潔朵一刻也不得閒的摘下防護具往更衣的木屋走去,一頭金髮紮成長長的辮子隨著她的步伐在身後晃著。

另一名少女跟著她身後追去,摘下防護具之後出現的是張和碧兒一樣同個模子印出的俏麗臉龐。

「碧兒!妳怎麼走得那麼急,我們今天還沒一起練習過呢!」

「緋兒今天叫別人跟妳一同練習吧,我得例行性的前往艾希特城去。」碧兒帶點歉意的這麼說著,今天她們是沒時間一起做擊劍練習。

追上前的女孩名字叫做緋兒.帕潔朵,是碧兒的雙胞胎妹妹。

「噢…我都忘了,今天碧兒得到領主那邊去。」緋兒的聲音裡有著掩不住的失望,沒有碧兒和她一起練習,擊劍課程會無聊許多,誰叫其他人都太弱。

看著皺著眉頭的雙胞胎妹妹,做姐姐的碧兒只有苦笑的份,雖然緋兒嚷著苦無對手練習,其實她的劍術早就超越自己,雖是一般高的個兒和力量,除了幾回勉強的勝利和平手,緋兒幾乎每次都是輕鬆的打敗自己獲得勝利。

「等下次的劍術課再一同練習,不然你可以去挑戰劍術老師,誰叫我已經贏不過緋兒了呢。」碧兒帶點苦澀的心情笑著這麼說,同樣的外表還是有不同的資質。

「那是碧兒總是得放下上了一半的課程到城裡去呀!明明就沒什麼事,為何老要妳每個月都到城裡一趟,放在家裡的東西自己又不會跑,不過就是一個古鐘的零件又不是黃金,連小偷都不想偷呢!」

碧兒每一個月都要到艾希特城面會領主,告知古鐘的擒縱叉依然妥善的收在原來的地方,那是帕潔朵家族世代的責任,數代以前沒有被改變過。

一直是一脈單傳的帕潔朵家族這一次卻出現一對雙胞胎,守護者的工作並不因此有所改變,依舊由第一個出生的子嗣擔任。

「因為我們是守護者家族,如果不是好好的看著那個東西,王宮才不會每個月都發薪俸下來讓妳無憂無慮的過日子。」

碧兒換上乾淨的衣服準備出發,他們住的地方離艾希特城並沒有太遠,騎馬只要一下子就能到,她還是希望在天黑之前能夠回到小鎮,所以只要繼續和妹妹聊下去,今天就別想在太陽下山前回到家。

「等等我,我陪妳走一段路。」緋兒就怕跟不上姐姐,急忙的將護具和長劍往角落一丟就跟上去,也不管還沒上完課的老師正等著人回去。

沿著石板道來到鎮上最醒目的路標古鐘塔前,就因為古鐘是最醒目的地標,地方也就直稱為古鐘鎮,經過的人總會抬眼看一看鐘面上的指針走到哪兒,再掏出自己的懷錶看一下正確的時間;這個古老的大鐘始終不會準時,看著它…不是走得太快就是走得太慢,要靠它知道時間,不如找個有懷錶的路人問時間還比較準確。

古老的鐘塔用大而厚實的石塊砌成,刻在上面的雕飾看起來並不像是現在人類使用的圖文,也許是更古早以前的人所使用的文字,不禁讓人在意起這座老鐘塔到底存在多久,又是誰建造出這一座古鐘。

走上鐘塔的最頂端可以將鎮上的美景一覽無遺,天氣要是晴朗的話還可以看見艾希特城的頂端,古老的鐘塔是最醒目的地標也是此地的象徵,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從來都不準時。

「要不要我和妳一起去?城裡的治安比這個小鎮還要差。」緋兒關心的問著,其實他每一次都想跟著姐姐進城去。

「不用了,強盜和扒手的下手的對象不是我這種村姑,是那些穿著華麗衣裳的貴族小姐。」

帕潔朵家族縱使有功於王國,世代被委任守護古鐘的零件,但是那一份薪俸也不過只是能夠維持固定的開銷,讓他們過比尋常的平民舒適一點的生活,可不是像王公貴族那般咨意的揮霍的鉅資;至少在現今動蕩不安的國家裡,這樣穩定的收入還沒被取消已經很可貴。

「我就是不放心碧兒一個人去。」緋兒不贊同的搖搖頭,不過是差個數分鐘的人生,碧兒和自己是一樣的柔弱女孩,卻得獨自到那個偌大的城堡面對領主,這一路上卻不是像待在鎮上這般的安全。

也許是王國早已安逸的太久,城鄉貧富差距顯得愈大,城門下還是暗巷裡總有著骨瘦如柴的遊民,滿街的扒手和偷兒早已見怪不怪,更不用談出了城鎮後的驛道上有更多攔路搶劫為生的盜賊。

「我該到進城去了,緋兒小姐麻煩妳先把晚飯煮好等著,讓我一回家就有好吃的飯菜和熱湯可吃。」

揮別跑遠的身影,碧兒沒有再多做停留的牽著馬匹出城,再不動身來不及,雖然只是報告從來都是不變的答案,對於這件事王族的重視卻從未遞減,存放在家中的那個小東西竟是這麼重要,就算國勢不振王族卻依然重視。

世代保管的擒縱叉聽說就是封印異界精獸的古鐘零件,只要妥善的保管別讓他組回古鐘上,異界的魔物就不會侵入這邊的世界。

看看腰際上不得不隨身攜帶的長劍,碧兒輕蔑的笑意掛上了唇角,跨上馬背往艾希特城前去。


趴在餐桌前等待,天色都已經暗了下來為什麼去到城裡的碧兒還不回來?

只有在姐姐碧兒每每去到艾希特城的時候,緋兒才會覺得比任何人更親密的雙生子還是兩個獨立的個體,相差數分鐘的順序姐姐就被交付重責,而她只能在這個地方靜靜的等著碧兒歸來。

她和碧兒是相同的,她甚至要比碧兒強一點點,劍術、馬術當然包括在學院裡的成績,卻因為晚出生了數分鐘,就得孤單的一個人等著,她們長得相仿就算由另一個人上城裡報告那一成不變的消息,應該是不會讓任何人發現。

她與碧兒兩個人卻一次也沒有提及過,有些事不該問也不能冀希,那是一個微妙的平衡,不能說也不該問。

那個裝著古鐘零件的盒子既沒上鎖也沒有藏起來,除了王族和本地的領主還記得古鐘的零件作用,尋常人家根本就沒人知道異界之門的傳說,那是太遙遠的故事,只有深鎖在王立圖書館深處的古書冊知道這些早就發霉的傳說。

儘管不是繼承守護者的身份緋兒也看過那個東西一次;那是碧兒瞞著父親拿給自己看的,

只有繼承守護者之職的人必需知道該守著的東西放置在何處,所以雙生子的第二個孩子沒有必要知道。

碧兒牽著自己的手去打開箱子時的笑容讓緋兒印象深刻,記憶裡碧兒的笑容鮮少像那般的燦爛。

思及雙亡的兩親,緋兒的思念不由得摻著幾分埋怨,守護者多一個人不好嗎?這樣不就有兩倍的力量守著,何必全讓一個人身負重責。

除了作古的先祖們,沒有人知道把擒縱叉放回古鐘上會發上什麼事,不過就是讓那個從沒準時過的大鐘變得準時,還有聽說會打開異界之門。

傳說不就是個傳說,人類就怕那些未知不明的力量,也許放上去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也許真的會有一扇門被打開,那麼又會如何?

會比現在王國裡的亂象還要糟糕嗎?

緋兒不懂王族在懼怕什麼,不過就她自己的想法來說,放著不管的國政和內亂已經非常糟,說不定異界那邊的門一開也不讓這麼這糟的地方再壞到哪去。

門『伊呀』一聲的被打開,緋兒半閉的雙眼馬上張開,她等待的碧兒總算安全的回到家。

「這次怎麼去這麼久,你知道我多麼地擔心妳嗎?」緋兒誇張的說著,事實上她也的確擔心著晚歸的家人。

「還不就是妳拉著我說話,讓我太晚出門。」碧兒指著和自己相同的一張臉,說著沒有怒意的指責。

「才不是這樣碧兒亂說話,我早早就回來把晚餐給煮好,誰知妳那麼晚才回來,晚…」緋兒像是想到什麼的大叫:「我再去把肉湯熱一熱。」

碧兒太晚回來她都忘了木桌上的晚餐早就給放涼,端著裝著肉湯的鍋子緋兒急急忙忙的就架上還有些餘火的爐上。

碧兒掩不住疲憊神情的眼神看著妹妹忙碌的身影,她回想著剛才不久前聽進心底難以消化的消息,領主大人想要娶他們兩人之中其中一人當妾,他們的說法是讓保護古鐘零件的家族正式成為有官階的貴族。

除去必需守著的那個東西值得王族重視,帕潔朵家的確沒任何和貴族有任何交集點,這樣的機會就是世人所說的好運嗎?

「帕潔朵家如今只是下妳們兩個女孩,與其領著一份少得可憐的薪俸為王國保管那個零件,不如讓下一個有帕潔朵血統孩子成為一個貴族,讓王都更重視你們這個守護者家族。』

領主所說的話就是世人所說的好運嗎?成為貴族,擁有爵位還是騎士的頭銜,名聲流轉在各個貴族口中。

這個好運,得到好處的也只有艾希特城的領主吧,那個年紀足以當她和緋兒父親都綽綽有餘的領主,聽說王宮很關心艾希特城愈來愈差勁的治安。

「緋兒…若有一天你和我被分開了會怎麼樣?」

對那件事始終沒有提及支字片語的碧兒,只是這麼開口問著自己擁有同一張面孔的女孩這麼一句話,如果有天她們分開了呢?還是如果她們只有一個人呢?

「我們才不可能會分開,就算以後嫁人我還是要住在妳家附近,我才不會和碧兒分開,誰要是將我們分開我一定會詛咒他。」

不要分開…如果能夠一輩子不要分開那該多好。

本屆奇幻藝術獎所有得獎作品均以創作分享授權公開
2005©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This site is designed by Jame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