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扉
背向的雙子(三)
遙遠的妳,是否還聽得見我唱著歌?
一聲一聲,伴著夏蟬高吭的唱著,那就像寬闊的天際同樣浩翰,
好高、好高的藍色天空,那是妳即要飛翔的場所。
妳可否還記得曾經一同輕輕的唱著…
遙遠的妳,是否還聽得見我唱著歌?
一句一句,伴隨你臉上的笑容,那就像流轉的星光一樣耀眼,
好遠、好遠的閃爍星空,那是你要彩繪未來的畫布。
妳可否還是像我一樣輕輕的唱著?
不要忘了呀!不要忘了呀!那個刻畫在每一個日光下的過往,
即使相隔兩地也不要忘了那首歌,
只要吟唱著懷念的歌曲,就好像正看著伊人的笑容。
在遙遠那方的妳…是否還聽見我唱著歌?

「好高、好高的藍色天空……那是妳即要飛翔的場所……」

坐在城牆上碧兒泣不成調的歌聲,全讓溫提爾聽在耳裡,回到艾希特城碧兒哪裡也沒有去,既沒大聲哭泣也沒有失控的情緒,只是坐在城牆上看著天空,一遍又一遍唱著耳熟能詳的童曲。

「起風了…回到屋子裡吧…」溫提爾解下披風替傷心的人兒穿上。

「只要吟唱著令人懷念的歌曲…就好像…正看著伊人的…笑容…」

「妳唱得嗓子都啞了,別唱了好嗎?」

「溫提爾…為什麼是我們…為什麼站在我眼前的敵人是緋兒,為什麼…她本來可以一直快樂的笑著。」

「除了自己…我們無法干涉任何人的決定,如果太過痛苦妳就躲到我的身後,只有這一點點的用處至少我還能夠為妳做到。」

緊緊抓住溫提爾的手不停的顫抖就像瑟縮在秋風中的落葉一樣,碧兒躲在那個高大的身形下嗚咽的哭泣。

「如果痛苦就由我承擔,所有太過沈重的擔子就交給我,以後我會幫妳揹著,妳就放心的讓眼淚流下,別再逼自己堅強。」輕撫的大手,比羽毛還輕、比春風還溫柔,就像日光的溫暖滲入心底。

「溫提爾…」

「嗯?」

「如果…我下…下不了手,還是…我打不過她……請你…替我打倒緋兒。請你一定要打倒紅蓮。」

「這…」

「求求你…我不會只是躲在你身後,只是我怕我打不過緋…打不過紅蓮,從來我的劍術就在她之下,這樣的我卻理所當然的因為先出生當上守護者,所以才會從來就不知道…」

──我再也…再也不用嫉妒能力不如我的妳走在我的面前………

「我答應妳,只要能不讓妳再傷心,我會答應。」


「好遠、好遠的閃爍星空,那是你要彩繪未來的畫布,只要吟唱著懷念的歌曲,就好像正看著伊人的笑容…」窗台前的紅蓮輕輕的歌唱,直到有人進門將她打斷。

「紅蓮大人您醒了,身體要不要緊?」

「我沒事了,春影…請妳這麼告訴其他人。」紅蓮朝他一笑,現在的她精神顯得好很多,至少比起還昏在夏焰懷中時的面無血色。

「剛才的曲子是什麼呢?」在踏進來之前,她聽見幽幽的歌聲傳到耳中。

「只是童曲,比不上你們精界的好嗓音。」紅蓮曾聽過他們的好嗓子,那清亮的歌聲不是人類可以比擬,天籟應該就是指像那樣的聲音。

「可以再唱給我聽嗎?」春影聽過比紅蓮大人歌聲更好的歌者,在精界很多人都擁有好嗓音,不知為何那些聽過的聲音遠比不上剛才聽見的歌聲,她好想再聽一次那樣的歌聲。

「遙遠的妳,是否還聽得見我唱著歌?一聲一聲,伴著夏蟬高吭的唱著,那就像寬闊的天際同樣浩翰…」

聽著不急不徐的歌聲,春影終於找到紅蓮大人唱歌那麼一點不相同的地方,略帶鼻音的歌聲唱出一字一句的懷念,像把最重要的記憶捧在手心上珍惜聲聲句句的唱著;不知不覺眼眶濛上一層薄薄的水氣,凝聚之淚在臉上滑過一道彎延的小河。

「春影…妳怎麼啦?」

「沒有…紅蓮大人可否請您教我唱這首歌呢?」

「好呀…用妳的聲音唱出來一定比我好聽百倍。」

盈盈的笑臉反覆的唱著同一首歌,好似要將曲子唱入風裡遙寄給遠方的那個人,一句一句唱著,你可否聽見?

──可否聽見我的歌聲,只要吟唱著懷念的歌曲,就好像正看著妳的笑容…

本屆奇幻藝術獎所有得獎作品均以創作分享授權公開
2005©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This site is designed by Jame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