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扉
戰鬥的意義(三)

茂密的森林遮閉太陽的光芒,細細的金色絲線只能像雨滴一般由林間的縫隙灑落到地面。

「夏焰你說這裡是古鐘…鎮?」眼前的高大的樹群遮去藍色的天空,這個森林怎麼看都很古老。

「除去兩界的時間差之外,這個地方多少受到精界的氣流和春影的影響,就算是人類數年間的短暫時間也足夠讓樹群成長,形成結界。」

「你說的數年是怎麼一回事?我不是只在精界待了一小段時日。」

「兩界的時間流逝不同,在精界只是短暫的時光這個地方卻過了泰半的日子,精獸的肉體能承受時間巨輪的考驗,人類的肉體…就算接受春影大地的氣息也無法即刻回到這裡。」是以回到這個地方之後,夏焰還是命令春影隨侍在緋兒的身邊以防萬一。

「那麼這段空白的時間,你們和人類有沒有…有沒有…」

「啊啊…戰爭的事我都交附給孔雀。」夏焰隨手招來一名長髮的男子到眼前。

「鄰近的艾希特城還在嗎?」人事全非的現實,如今該怎樣才能找回任何一點有關從前的蛛絲馬跡。

孔雀帶著疑問的眼神看著眼前的女子然後再看看夏焰,一直以來他只需要聽從夏焰大人的命令。

「照紅蓮大人命令稟告,她是你們的主子。」夏焰如此的介紹緋兒。

「艾希特城由人類的王國軍進駐,這期間冒險家和少數的騎士零星的攻擊古鐘鎮,目前以屬下的能力要守住這裡並不是問題,既然紅…紅蓮大人和夏焰大人都來到這裡,是表示要正式開戰了嗎?」

夏焰看著待在精界時就不斷要求回到這裡的紅蓮他的主子,回到這個地方是因為已經下定決心?還是別有打算…她一句話也不說,夏焰也只能依命令行事。

「有關打仗的事你們照舊聽令於夏焰,那個…我不太懂。」

維維諾諾的樣子怎麼看都不像是領導者,就算滿腔的問號在看見夏焰和春影兩位大人對著紅蓮大人恭敬的模樣,孔雀也明白不該再越矩多問。

「因為季節的交替我讓秋雨和冬景留在精界,不過他們身邊的隼鷹和雪狼跟著來到這裡,他們也交由你來指揮,這樣明白沒?孔雀。」

孔雀簡單的應聲後便退下,現在終於該是他們行動的時候。


再度回到這邊的世界心底總有種不踏實的感覺,不會形容…只是有種昨日和碧兒共同長大的回憶全是幻影,昔日生活的城鎮生活的影子還映在心底,她卻再也不是原來的那個人。

執意回到人界的紅蓮並沒有急著對著人類開戰,每回都只是靜靜的聽取夏焰的報告,了解魔化精獸對人類造成的威脅和王國目前的態度。

聽說艾希特城已成為王國直屬的武裝城市…

聽說王國頒布新的法令準許所有人民攜武對抗魔族…

聽說艾希特城的舊城主早被王國處決…

聽說人類不再互相殘殺,專心的抵抗可怕的魔物…

聽說、聽說…她每日都安靜的聽,卻沒有一件事說的是和碧兒有關。

每一天她都只能跑到曾經和碧兒一起生活的家,讓幻影般的影像留過腦海。

「紅蓮大人,不是請您不要任意離開我們身邊,魔化後的精獸是不論見到誰都會攻擊。」春影發覺房裡的紅蓮不見人影,急忙的出來找人。

「只是出來一下子,隨便看看,天上的月亮還是一樣亮呢!一樣的隨著日子變胖變瘦。」

不論世界怎麼樣改變,好像還是有從來都不曾變過的東西,記得她還信誓旦旦的向碧兒說過,她們會一直在一起。

「紅蓮大人我們回去吧,夜深了。」

春影看著紅蓮抬頭看著月亮的背影,讓她很想知道那種不單是為逝去而存在的生存能夠將生命填入多少色彩;在精界他們祥和沒有爭執,她和其他三個魔使輪流的控制四個時節讓不同屬性的精獸能夠平衡的生存,生命結束時刻來臨前,就會有下一個年輕的魔使誕生。

存在是為生而生,為死而死,不像人類那樣擁有過多的感情左右決定,只有該去進行與不該進行的二分法,變化只有在時之扉開啟時,那樣的經歷也只有夏焰知道;每每看見紅蓮大人和夏焰因為思考出現的複雜神情,春影的心裡總會漾起不一樣的感覺。

「我們回去吧!」紅蓮才剛舉步走向春影腳步卻蹣跚的攀住身邊的人。

「紅蓮大人!」春影扶住她,並且將自己的氣息導入紅蓮的身體。

「我沒事…」臉色還很蒼白的紅蓮露出勉強的笑容。

「紅蓮大人要不要回到精界,您的身體不同於精獸無法暫時間內接受太大的時序變化。」春影指的是往返兩界的時序,差異太大的時序就算脆弱的人類導入大地的氣息,不像永恆的靈魂,肉體還是無法承受激烈的轉變。

「我不可以…置身事外…再一下子…只要再一下子。」即使全身流著冷汗,即使每個夜裡都受著疼痛,她都要親自為開啟時之扉的錯誤劃下句點。

人界的氣息不如精界能讓春影等魔使自由控制能量的氣脈,要是想像在精界裡輕而易舉的飛翔是不可能辦到,沒有夏焰和秋雨的力氣抱起紅蓮大人,春影只能扶著人慢慢地走。

「嘎嚕嚕嚕…』

那既不是人類,也不是高等精獸的聲音,強大的氣息傳來更不是一般野獸。

暗處走出一隻魔化的精獸,黑暗中發亮的紅眼緊盯著獵物,牠不畏懼的一步步靠近,喉頭深處不斷的傳出低鳴…

下一刻魔化的精獸撲上前,春影無計可施的只能將紅蓮抱住打算用自身維護主子的安全…

「嗄嗚~~』

預期的疼痛沒有發生只有一聲淒厲的獸鳴和飄散空中的血腥味。

「我不是告誡過妳魔化的精獸也是敵人,為什麼還帶著紅蓮大人出來?」夏焰帶著微怒的質問站在月光下,手裡的長刀還滴著腥紅的色彩。

「是我自己要出來,不要怪罪春影。」

「那更好,妳要是知道自己的身份就不要亂來,春影沒有戰鬥的能力,要是剛才沒有我即時出現妳知道會有什麼後果嗎?」

「我非常抱歉。」面對怒不可遏的夏焰,春影只是靜靜的等著罰則。

「春影妳該明白要是妳的自身有個萬一,精界是無法及時找到替代妳的人,四季的時序就會被混亂,時節的交替我不能讓秋雨和冬景來這裡,妳得懂得萬事慎行。」

立於一旁觀看的紅蓮不吭聲的緊咬住下唇,此刻襲向背脊的劇痛爬滿全身,身後沒有人扶持的孤單好幾次都讓紅蓮有過要是就這麼死去就好了的懦弱想法。

「起風了,請進到屋子裡去。」夏焰不由分說的橫抱起紅蓮,要是再放任她自己走,不用一下子就被血腥味引來的其牠魔獸給撕裂。

靠著寬闊的胸膛會誤以為自己不是孤獨,就算是假象,也放任自己暫時做個美夢,曾經也有個像這樣的人在身邊,現在的妳到底是過得如何,是不是也在這個時間看著月光

本屆奇幻藝術獎所有得獎作品均以創作分享授權公開
2005©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This site is designed by Jame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