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洋遠望
終章

新娘被劫走的當天,皇帝直接下令派兵搜索賀伯蘭家族,雖然賀伯蘭家族極力否認,但是一名士兵在後院搜到埋了一半的染血頭紗,埋的樣子非常匆促,因此很容易就被發現,賀伯蘭家族大聲喊冤,極力證明自己的清白,也央求其他貴族為他們辯護,但是沒有任何貴族肯為賀伯蘭家族說話,就算最後賀伯蘭家族驅逐了傑慕茲,也無法平息皇帝和眾人的憤怒。過了不久,賀伯蘭家族被拔階抄家,就此消失在帝國史上。

賀伯蘭家的滅亡當然多少振奮了朵倫家族,家族上下都為了公爵在婚禮的當天就香消玉殞的殘酷事件悲慟不已,但是也有許多人相信她還活著,像是沙寇特‧瑟‧朵倫公爵和大總管多梅里朵,他們一直到數年後還是不停地尋找著在婚禮上被綁走失蹤的新娘。

鷹派和鴿派的勢力在朵倫家族因為沙寇特公爵取得爵位,而恢復了均衡,鴿派的內閣們因為軍方的再次團結而收斂許多,之前嚷著要撤換幾位將軍的大臣們也一改嘴臉,私底下賠罪的賠罪,討饒的討饒,總之在眾人一致韃伐賀伯蘭家族的聲浪中,政治對立的情況已經不像之前如此劍拔弩張了,或許這是賀伯蘭家族被皇帝犧牲掉的主要目的,但是沒有人知道。

「聽說是這樣的狀況。」

晨星號上,德雷克聽著威爾打聽來的消息,德雷克嘆了一口氣,站起身來。

「不愧是我的女兒,居然能把帝國弄得雞飛狗跳,還滅了一個家族,嘖嘖。」

德雷克望向舷窗,今天的霧很濃,是個突襲的好日子。「就先報告到這裡吧,該準備晚上的節目了。我們還有多久會跟小羊見面?」

正在一旁看著航海圖的海德森敲敲量尺,快速地回答:「日落後兩小時。」

「好。今天的目標有點棘手,叫大家注意一點,幹完這票就放大假。」

門口的水手應了一聲,轉身公告船長的話去了。

威爾帶著有些興奮的語調,對德雷克像是推薦一樣地說:「我這幾天靈感突發,寫出一首關於海盜的歌,船長你要不要聽聽?」

德雷克側著頭,「海盜的歌?不要跟我說是什麼『海浪滔滔我不怕』這種兒歌。」

「是那種歌也不錯呀,順口好記。」海德森饒富趣味地抱著雙手,半開玩笑的說。

威爾連忙搖頭,「不是不是,」他很認真地繼續說,「聽好了,歌名叫做『鹹味的紅髮』!」

海德森第一個爆出笑聲,接下來是德雷克也忍不住大笑起來,威爾面色難看地望著狂笑的兩人,「有這麼好笑嗎?」

「實在是太蠢了!!」

伊娜麗怒氣沖沖地大步走進來,手扠著腰對著威爾大吼:「什麼『鹹味的紅髮』?我還辣味的咧!」

威爾滿臉委屈地辯解,「在海上吹久了海風,當然是鹹鹹的啦!」

「你這什麼怪腦袋寫這種怪歌?真是一點也沒辦法讓人相信,當初是同一個腦袋想出栽贓賀伯蘭家族的計謀!」伊娜麗生氣極了,「還有!你駕馬車的技術實在爛到爆,要不是我們後來乾脆解開馬騎著逃走,就算蝸牛也會追上我們!」

不等威爾解釋,伊娜麗又轉頭指著海德森的鼻子罵起來,「還有你!突襲我二哥不說,要把我拉進馬車裡也不溫柔一點,要不是我當時穿著礙手礙腳的禮服,早就一拳給你了!最後居然還忘記去接回薩米,要不是薩米變成狼犬追蹤過來,他就被你遺棄在教堂變棄熊了!」

海德森聳聳肩,無辜地說:「可不是我叫薩米變熊的呀!而且大小姐呀,這件事妳已經罵了兩年啦。」

「兩年又怎樣?誰叫你把我綁回來,你就要讓我罵。」伊娜麗得意地說,「放心放心,人類會比精靈早死,你再過幾十年就解脫了。」

德雷克終於止住了笑,他拍拍伊娜麗的肩膀問道,「薩米呢?妳不是說要幫他改變髮型嗎?」

伊娜麗眼睛睜大,好像想起什麼的表情,「對喔!我差點忘了,老爸我要跟你借髮油。」

「我沒那種東西,去廚房找鯨魚油吧。」德雷克隨口答道,「對了,提到往事,妳當時是真的想結婚嗎?該不會從頭到尾都在演戲吧?」

唯一知道這個問題答案的紅髮女孩吐了吐舌頭,笑嘻嘻地對德雷克敬了個禮,沒答話就轉身跑走了。

「真是後悔呀。早知道就讓她跟那男人結婚去算了。」海德森望著她的背影嘆了一口大氣說道。

德雷克笑了,拿起桌上的煙斗點燃,悠閒說道:「寧願後悔做錯,也不要後悔錯過。」

威爾瞪大眼睛,「喔喔這句好!我要把它寫進歌裡!」

海德森聽了更加哀怨,德雷克卻哈哈地笑了。

( 瀚 洋 遠 望 E N D )

本屆奇幻藝術獎所有得獎作品均以創作分享授權公開
2005©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This site is designed by Jame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