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師情緣
二、

很快的,長冬過去了,春之精靈來到這個城鎮,而原本被冰雪覆蓋而成為一片雪白的庭院也因為春天的到來而冰雪盡融,變成一座開滿鮮花,翠綠昂揚的美麗花園。

「喂喂喂!加露露,你別亂跑啊你!」

我一邊大叫,一邊在庭院裡面跟我的新寵物--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完成的作品--一隻小型的人造玩偶玩起追逐遊戲。

當老爺爺(喔不,現在應該叫做師父)看到了我做的這隻人造玩偶時就罵說:你正經事不做,倒是鬼點子有一堆。

雖然因此被師父罵做輕浮沒定性,可是這隻人造玩偶可是花費我不少心力才完成的,因為體積小,外面並沒有賣這種型號的外殼,所以我可是自己去買原料來雕刻的,而且啊,一般的魔力結晶是沒辦法塞進去的,結果我只好用加工後留下來的魔力結晶碎片(一般來說那都是人家不要的,還害我被當成撿垃圾的…)來用。再來呢,雖然我的技術已經到達可以自己雕塑人的五官這個階段,可是那麼小隻的東西要刻出個外型對我來講還是太難了,到最後不得已就只好用一般模特兒的頭髮跟頭皮部分去包起來,結果就變成了毛毛的一顆球上有細細的四肢和兩顆大大的黑眼珠的怪東西。

由於這是我費盡心血做出來的東西,所以我可是很寶貝它的,為此我還替他取了個我最喜歡的童年玩伴的名字,也就是加露露這名字,加露露是我在家鄉認識的朋友,她很喜歡笑,而且她的笑容可以讓很多人的心情都輕鬆起來,所以我一直很喜歡她。即使她已經死了,我只能用這隻人造玩偶來紀念她也一樣…

不過這隻人造玩偶有一個缺點,它沒有思考可言,因為它能裝的魔力結晶實在太小根本沒辦法當核。但是由於它只需要非常非常微量的魔力就能動,所以魔力結晶碎片就變成只是當一種爆發能量的觸煤的角色而已,就算它沒有思考,只要照到了陽光或者感應到微量的魔力就可以活蹦亂跳。

另外,如果接近人類的話,它就會因為受到人類體內魔力的吸引而粘過來,反倒是接近玩偶會因為玩偶體內的魔力結晶跟它的結晶是同性質而產生排斥,然後它就會避開。

不過這也只是我的推論而已,因為當我拿去師父那實驗的時候它竟然對師父不理不睬,反倒是粘著師父後面的那個人偶不放,所以我想大概是我的推論錯誤吧。

而現在是受到大地回春,所有的生物都欣欣向榮散發能量的影響,它可是在庭院裡面四處活蹦亂跳著,我想抓都抓不住呢!

哎呀,又被它逃掉了,這時為了抓它而趴倒在草皮上的我看著它一蹦一跳地往前跳去,然後看到師父的輪椅就在前面。

「啊,師父!?」

大概是天氣太好的關係吧,連師父也跑出來曬太陽,這時加露露又不要臉地繞過師父跑到他身後的人偶,在她肩上不停地滾過來滾過去。

看到加露露又粘到她身上去了,我摀著頭傷腦筋地低聲說道:

「真是對不起啊師父,這小傢伙我實在管不住……」

話才說到一半,我忽然看到在師父背後正盯著加露露看的人偶好像露出了淺淺的微笑,看起來就像羞澀靦腆的小百合一樣…

我張大著嘴巴整個人呆掉了好一陣子,然後用手揉揉眼睛,不過當我再看到人偶的臉時,她還是保持著原來的一號表情,讓我不禁懷疑這只是我的幻覺而已。

師父看我一臉茫然,不解地問道:

「怎麼啦?你看到什麼東西嗎?」

聽到師父的疑問的我趕忙慌慌張張地回答說:

「沒、沒什麼!我沒看到什麼,真的!」

雖然我很想故作冷靜,可是從我微帶顫抖的語氣裡面仍然聽的出我回答的很虛心,不過好在師父也不是那麼愛追根究底的人,他只是笑了笑,然後把人偶身上的加露露抓下來拿給我後,便回房間裡去。

師父走後,結果整個上午我就一個人坐在花園裡面,陷入一大堆煩惱中,我是真的看到了她的笑臉了嗎?還是說那只是我想太多而造成的幻覺呢?看著在我面前滾來滾去的加露露,我不禁一臉無奈地自言自語道:

「唉~要是我能像你那樣沒腦袋,或許還會幸福點也不一定…」


我作了一個惡夢,夢到了村子被士兵們攻擊時的事。

那些可怕的士兵殺進村子裡來的時候,我正和加露露一起在村子口玩跳格子的遊戲,我親眼看著加露露被狂奔的馬給踐踏而過,我根本還來不及反應是怎麼回事,就嚇到頭也不回地跑回家。

村子裡的警備鍾響了,大人們紛紛關上自己的家門,我們家的門也被爸爸關上。我從窗口看到一些還來不及逃回家裡的人被那群士兵用長槍刺穿身體然後被舉起到半空中,就像是要炫耀似地來回搖晃著。

媽媽把我抱離窗口,在千鈞一髮之際一枝箭就不偏不倚地射到我剛剛還把頭靠在那裡看外面的窗檻上牢牢的固定著抖個不停,母親把我跟哥哥藏在地窖裡面然後從門外反鎖著不讓我們出來,我的耳邊聽到門外激烈的撞門聲,父親和母親拼命擋住門不讓門外的人進來而發出的吼聲,哥哥的啜泣聲,還有我的哭聲…

過不了多久門就被撞開,然後地窖的門也被碰地一聲撞開。我跟哥哥一起被拉了出來後,看到早已被士兵砍死在地上的爸爸和媽媽。這時他們在聽到我的哭聲後又生氣地舉起大刀就往我身上砍來,而哥哥為了保護我就緊緊把我抱住替我承受了那些人所有的攻擊,在背後被砍十幾刀後他終於無力地閉上眼睛嚥下最後一口氣。可是那些人依然不放過我,他們把我哥哥踢開接著高舉著長長的刀子便往下砍去。結果就在那些人的刀子要砍到我的前一刻,我看到一個臉上有刀疤,身上穿著黑色鎧甲的男人出聲制止這一切…

夢做到這裡我就醒了,我無力地爬起身來,發現自己的背後早就濕成一片,讓我覺得這真的是個很不愉快的早晨。

為什麼會作以前的夢呢?我現在明明過的比以前幸福很多,為什麼還會想起來?雖然我不想忘記爸爸媽媽他們,可是我也不想再記起那麼恐怖的過去。

結果就因為這樣,害的我一整天精神集中力很不好,那些夢裡的場景常常會突然跳進我的腦海讓我分心,使我心煩到連魔力傳導線都沒辦法好好的接合,甚至還會接錯。

師父很快就看出我的不對勁,他擔心地問道:

「你是怎麼啦?為什麼今天老是魂不守舍的?」

我一臉苦笑地看著師父,假裝一點也不在乎地說:

「我做惡夢,夢到以前的事。」

話剛說完,夢裡的場景又跳進我的腦海裡,那個刀疤男子的臉閃過我的思緒,一股寒顫襲上心頭,竟然讓我不自覺地倒吸了一口氣。

「你的臉色整個發青啊,我看你今天還是早點休息比較好…」

我搖搖頭,逞強地說:

「不…沒關係的…我還可以繼續。」

「你就別逞強了,安德莉,妳送他回房間去。」

師父的話讓我嚇一大跳,因為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師父叫那人偶的名字,更令我驚訝的是,師父竟然會讓她離開自己的身邊,只為了送我回房去。

我慌張地揮揮手,說:

「師…師父!不用這樣麻煩啦,去外面隨便叫個女傭送我回房間去就好了,少了安德莉你不是很不方便嗎?」

在我叫出安德莉的名字的時候,我感覺到自己的心跳悄悄地加快了幾下,這是我第一次叫了她的名字。

「沒關係,沒關係,要再叫其他的女傭來太麻煩了,這裡可是地下室呢,就先讓安德莉送你回去再回來就好。」

我訕訕地點了點頭,然後偷偷地看了安德莉一眼,安德莉的表情仍然沒有什麼變化,她向師父微微地點了點頭後就帶著我離開了地下室。

在回房間的途中,我的心跳跳的好快,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和安德莉單獨在一起。我跟在她的後面,看著她微微擺動著自己的蛋捲冰淇淋型雙馬尾,端莊地走在午後的陽光照進來的寧靜走廊上,竟然讓我有一種暈眩的感覺。

我知道我真的很喜歡她,可是我沒想到跟她單獨在一起的我竟然會緊張到心臟好像都要跳了出來。這時我真的好希望時間能夠就此停在這裡,可惜這個願望是不可能實現的,很快地我就發現我已經走到自己的房間門前。

在進房門前,我紅著臉向她行個鞠躬禮,低聲說:

「謝謝妳送我回來。」

突然,我聽到了安德莉用她那如白玉般圓潤的聲音對我說:

「…不客氣。」

第一次聽到她說話,讓我驚喜地抬起頭來,沒想到卻只看到她走過了走廊轉角時的裙角。

結果整個下午我就沉醉在安德莉的那句不客氣上面,連早上做的惡夢都全忘光了。我一邊細細咀嚼著那一段美好的時光,一邊渾然忘我地躺在床上紅著臉不時地呵呵傻笑著。

唉…我想那時候我的臉看起來一定很好笑…

本屆奇幻藝術獎所有得獎作品均以創作分享授權公開
2005©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This site is designed by Jame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