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巴貝爾~~五門傳說
十一、台大醫院

跑車在中山北路停了下來,確定沒有追兵之後,我扶著小裘下車;小蕙指著旁邊的巷子:「跟我來,我知道一個安全的地方。」

我們穿過了兩條巷子,又拐了一個彎,眼前出現一棟五層樓的公寓。小蕙用鑰匙打開了門,帶我們搭上電梯來到五樓;她打開了一扇鐵門,說道:「請進。陽宇仲不知道這個地方,這是他跟我求婚前不久,我用自己多年的儲蓄買的一間小套房。裡面很陽春,大家將就一下吧。」

房間裡面果然只有一些簡單的傢俱,我們幾個就席地坐了下來。我在車上已經跟小蕙提過薩蘭失蹤的事,她的表情顯得相當難過,眼眶也是紅紅的。

「先休息吧,」小蕙搬出了一些棉被:「今天大家都很累了,有事情明天再說吧。」。

也許是連日的戰鬥讓我疲憊無比,我很快就進入了夢鄉----在日月潭湖中島許願的夢再度呈現;這一次,我終於看清楚了小蕙的臉:是那麼地令人懷念、令人愛憐。但是,我突然發現有若干不對勁之處:

「我們一族有著古老的魔法,只要能夠到達聖地、誠心地祈禱,就能夠化腐朽為神奇。』

為什麼說這句話的人會是我?

在夢中我無法思考,很快地,就墜落到無底的黑暗深淵去……

「爺爺,爸爸、媽媽到哪裡去了呢?」

「他們到很遠的地方去了,要等你長大以後才看得到他們。」

「……可是,我很想他們啊。」

「……可憐的孩子…啊……」

「爺爺,振作點啊!」

「對不起,宇仲…爺爺要先走了……」

「不要啊…爺爺,你答應要教我那些咒術的,不是嗎?」

「對不起…我食言了,我…真的很對不起,要害你以後一個人孤伶伶……」

「這位是今天開始要跟大家一起相處的陽宇仲。他和大家一樣,都失去了父母,最近他爺爺剛過世,所以社工安排他來這裡跟大家一起。」

「你好,我是坐你隔壁的許明蕙。你叫陽宇仲是嗎?」

「嗯,妳好。我……唉呀!誰打我?」

「哈哈!羞羞臉喔,男生愛女生…哈哈……」

「……那是誰啊?沒禮貌。」

「他叫做李湧欽,坐在你後面。」

「湧欽!小蕙到底生了什麼病?」

「我…不知道。那是種很少見的病,她的母親,好像也是死於這種病……」

「混蛋!你…你不是她的男朋友嗎?為什麼不去醫院陪她?」

「我…我好害怕……」

「爺爺,我今天來跟你告別。我,終於要到聖地去,接受咒術的成年禮了。

「我還要帶兩個朋友去…一起完成血痕石板的詛咒。

「我必須犧牲其中一個人,而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為了她,我必須成為惡魔。請原諒我,爺爺……」

我從深沈的漩渦中爬出來,從永恆的夢境回到了現實;時間已經是近午時分,沒想到這一覺居然睡了那麼久。我爬起身來,看到小蕙正在廚房忙東忙西的,還有一股撲鼻的香味飄過來。

看到還睡在我身邊的小裘,我輕輕地踢了一腳,把他叫醒:「快起來啦,小蕙在幫我們弄飯了。去幫忙吧。」

今天(十月八日)的午餐是調理包的咖哩飯,小蕙很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這裡實在沒什麼食物,我又不敢出去買東西,所以……」

「很好吃!」我一邊狼吞虎嚥,一邊稱讚道:「這是這個月以來我吃過最好吃的一餐!」

正當我們享受著難得的平和時,突然間,外面傳來一陣敲門聲。

我靠近大門,從窺視孔往外看,卻是令我驚喜交集。

「天呀!」我打開大門:「薩蘭,你還活著!」

「對不起,讓大家擔心啦。我很好。」薩蘭扶著腰,笑吟吟地走進來:「昨天跟兩個黑衣部隊打架,一打就打到中正紀念堂裡面去了。結果雖然贏了,可是我卻閃到了腰,站也站不起來。後來好不容易爬起來趕回去,卻看到一堆黑衣人在附近搜索,而你們也不見啦。」

「那您是怎麼找到這邊來的?」小裘看到薩蘭無事,也相當地開心。

「這是秘密喔。我使用了一種高等咒術----陽宇仲還不會呢----搜索Saogalan的力量源,也就是阿欽你身上的光之力量。花了一點時間,還是找到啦。」薩蘭看到了桌上的餐點:「唉呀!別說這些了,我餓啦!」

「馬上幫您弄飯。」小蕙擦去眼角的淚珠,綻放笑容:「等一下就好!」

這一天就在歡樂的氣氛中度過。我把買回來的藥草交給了薩蘭,他把藥物調理過後讓小裘服下,還拿了一些用火點燃去燻水晶。接下來,我和薩蘭開始討論明後天的作戰計畫,小蕙和小裘則是到屋頂上接受玄天龜的特訓,把聖獸的力量運用反覆練到精通。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這樣和一群朋友在一起了,他們就好像我的家人一樣,撫平了我即將出征的恐懼。

漫長的夜晚過後,我充滿精神地起床了;自有印象以來,這似乎是睡得最好的一次。我們在整裝完畢後,決定兩邊分開進行:我和小蕙帶著玄天龜、青雷龍到台大醫院去找黑巫蛇,薩蘭和小裘則是帶著白鋼虎到圓山大飯店,也就是台灣神社的遺址,尋找朱炎鳥。

「務必在明天早上八點以前回到這裡集合。陽宇仲的儀式將在正午開始進行,如果趕不上,就完蛋了。」薩蘭囑咐完,就和小裘踏上往北的道路走了。

我和小蕙小心翼翼地穿過一條又一條的巷子,從中山北路上的舊急診室側門進入了台大醫院舊館。「舊館是日本時代建的,現在拿來當作門診部使用。我們先去找一位全台大最資深的護士----呂福梅大姐,看看能不能問到一些資訊。」

我們在內科門診找到了福梅姐,小蕙跟她擁抱過後寒暄了一下,然後說明來意,福梅姐想了想後,回答道:「我記得當初從這裡搬遷到新館的時候,的確有人在地下室發現了一顆綁著粗草繩的大石頭,不過符咒好像已經掉落;當時的院長認為它是日本時代留下來的鎮院之石,所以就把它搬到新館地下三樓去了。位置就在中央洗衣間的後面、太平間的旁邊,據說是為了要鎮住不祥之氣才擺在那裡的。」

「就是B3的那個巨大怪物機器旁邊嗎?」

「是的。」

向福梅姐道謝之後,我們先吃過中飯,然後穿過地下通道前往新館。我想起剛才的對話,問道:「什麼是巨大怪物機器?」

小蕙聽了莞爾一笑:「沒有啦,那是我給它亂取的名字。以前台大醫院新館的地下三樓有一個很大的空間,放了一台將近三層樓高的綠色機器,那是足以負擔五個大醫院用量的全自動衣物布單清潔機。不過現在已經報廢了,放在原來的地方當作巨大垃圾……」說罷,我們已經來到那個大房間,果然有一台巨大的機器擺在那裡,不過上面卻佈滿了蜘蛛網;偶而還會聽到「鏘鏘」的聲音,不知道究竟是哪裡傳出來的。

「我看到封魔石了,就在機器的後面。可是,」小蕙拿出水晶來:「雖然相當亮,卻一閃一閃地,很奇怪。」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玄天龜突然說話了,把我們嚇了一跳:「其實,黑巫蛇有兩條:一條叫做力量之蛇,目前在石頭裡面。還有一條叫做智慧之蛇,祂可以離開封魔石一段距離,我猜祂大概跑到醫院的某個角落去玩了……」

「嗄?是嗎,那怎麼辦?」

「找吧,」玄天龜無奈地說:「一層樓、一層樓,用水晶找。這傢伙從以前就這樣,我也拿祂沒辦法。」

我們沿著樓梯往上走,水晶先是慢慢變得黯淡,然後在通過七樓之後,又慢慢亮了起來。我們最後來到十五樓的15C病房,光度大盛,智慧之蛇果然躲在這裡。

「居然在15C?」小蕙搖搖頭:「糟了,這裡是特等病房啊,住的人都是VIP。留守的醫師是我的同事,我去跟他打聽看看吧。」

小蕙走到護理站,跟留守的住院醫師問了一些話,然後回來跟我們說:「住院的只有一個病人,不過說出來你會大吃一驚。」

「是誰啊?」

「是福壽集團董事長,蔡兆更。」

「什麼?他怎麼會住在這裡?他們福壽集團不是有自己的醫院嗎?」

「據說是九二一那天發生異變後沒多久,他的心臟病就發作了。由於陽宇仲解散了福壽集團,連帶著醫院也發生一些管理上的問題,所以家屬只好把他送到這裡來。不過,」小蕙頓了一下,若有所思地繼續說:「他住院以後,症狀突然變得很奇怪:他的生命跡象穩定,但是不吃也不喝,脾氣變得很怪異,有時候還會胡言亂語。我們的醫生都束手無策了,看來……」

「從所有的線索推敲,應該是被智慧之蛇附身了。智慧之蛇喜歡跑到人的身上,把腦子裡的記憶和思路當作養分,害得那個人好像痴呆了一樣。」玄天龜說道:「我們快去病房找他吧,交給我解決。」

我們來到病房中,把家屬支開,然後把玄天龜召喚出來。

「喂!阿蛇,你給我出來,不要在人家身上亂搞。」

果不其然,一條蛇影從蔡兆更身上緩緩爬起來,祂說道:「龜老大!真是奇遇,你怎麼會在這裡啊?」

「別給我裝傻,」玄天龜冷冷地說:「快點回地下室,我們要進行紋章憑依,讓這個小女孩可以使用你的力量。」

「為什麼要進行紋章憑依?」智慧之蛇一副很不甘願的模樣:「我不要。」

「混蛋,我說的話你敢不聽?」玄天龜罵道,說真的,我沒看他這麼聲色俱厲過:「你最怕的青雷龍也來啦,你要不要試試看?」

「唉呀,別這樣嘛!」智慧之蛇終於態度軟化:「我也不是故意的,你看我躲那麼遠就知道----力量之蛇發瘋了啦,我就是怕祂,才會逃到這麼高的地方。」

「哦?原來如此。」玄天龜轉身說道:「力量之蛇可能是受到封印咒術的影響,失去了控制。我們趕緊下去,強迫使用憑依之術就可以鎮住祂。」接著祂轉回去威嚇智慧之蛇:「趕快下去,我們一會兒就到。」

智慧之蛇悻悻地爬出蔡兆更的身體,從廁所的下水道鑽進去。我們跟家屬道別後,趕緊搭乘電梯到地下三樓去。當智慧之蛇出現時,整個機器居然震動了起來,巨大的「鏘鏘」聲此起彼落,相當嚇人。

「這個機器快要因為兩條蛇力量的不協調而爆走了。」玄天龜叫道:「小蕙,快點進行紋章憑依,把黑巫蛇收服起來。」話畢,巨大機器上的零件居然紛紛鬆脫,像飛箭般地往我們這邊飛過來。

我召喚出光之盾,保護小蕙免於受到零件攻擊;我們用最快的速度衝到封魔石旁邊,開始進行紋章憑依。整個過程相當地驚險:到後來,不只是螺絲,連鋼管都飛過來了,我只好使用光之劍把它砍成兩半。終於,過了將近二十分鐘,綠色機器慢慢地安靜下來,黑巫蛇也變作亮黑色的蛇型紋章,出現在小蕙的右手掌心。

「比上次的龍型紋章更醜。」小蕙哭喪著臉說。突然間,她往後一倒,我急忙伸手一抱,才沒讓她跌在地上。

「小蕙!妳怎麼了?」我著急地叫道。

「我…我好累。」她瞇著眼說,人並沒有昏過去。

「她太累了。」玄天龜回到水晶裡:「進行紋章憑依是很耗體力的,更何況她現在身上有兩個聖獸,體力消耗更快。趕緊帶她去找個地方休息吧。」

於是,我抱著全身無力的小蕙,回到15C拜託那位住院醫師,他也很慷慨地讓我們在其中一間病房休息。這一天,我都待在小蕙身邊照顧她,一步也沒離開:從太陽西沈到月亮升起,從月亮飄過天頂到落下,直至天色微白。不知不覺中,我坐在椅子上睡著了,好像做了一個好夢;醒來的時候,小蕙站在我面前,精神飽滿地跟我鞠了個躬。

「嗄?我居然坐著睡著了。」我不好意思的站起身來。

「你照顧了我一整夜嗎?」小蕙悄悄靠近身來,在我的臉頰上輕輕一吻:「謝謝你,阿欽。」

我伸出兩手抱住小蕙,把她摟在懷裡,深情地擁抱著。這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擁抱了,今天就要面對陽宇仲,不知道能不能夠活著回來。

我們維持了這個姿勢很久,終於,小蕙輕輕地掙脫,微笑地說道:「我知道樓下有一家好吃的早餐店,我們吃個早餐,就出發回去吧。」

「嗯。」走出病房,我看到時鐘指著早上七點正。就在這時候,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從電梯間那邊傳來。

「只剩下這個病房了,其他的地方都找不到人。」一群黑衣部隊小跑步過來,一撇眼就看見了我們:「找到了!他們在這裡!」

我和小蕙往回跑,轉進安全梯裡面,正要下樓的時候,卻聽到黑衣部隊正在爬樓梯的聲音。

「可惡,只能往上逃了。」我帶著小蕙往上爬,終於逃到屋頂上。然而,黑衣部隊陸續抵達,我們只得躲到屋頂的一個角落,被包圍起來。

「你們逃不掉了。」為首的黑衣人說:「就算從這裡跳下去,下面也都是我們的人了,你以為可以重演上次的奇蹟嗎?」

「可惡。」說真的,要不是不得已,我也不敢帶著小蕙從這裡跳下去。

黑衣人步步進逼,就在危機一髮之際,一陣強烈的熱風吹過來,逼得他們必須往後退。我回頭一看,一隻紅色巨鳥從樓下飛上來,祂的嘴巴吐出帶有火焰的烈風,羽毛的末端都起火燃燒著,銳利的眼神精光一掃,就逼退了一大群黑衣人。

「我們找到朱炎鳥了!」小裘的聲音響起,仔細一看,他居然坐在這隻大鳥的背上。「快上來吧,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要出發做最後決戰了!」

我抱著小蕙的腰輕輕一躍,就跳到了朱炎鳥的背上。薩蘭也站在上面,他大聲對著黑衣部隊叫道:「你們白跑一趟啦!今天就要把全部的帳都算清楚。再見啦!」於是,朱炎鳥振翅一揮,往更高的天空飛去;我們對著最後的目標----台北的通天魔塔前進,就要進行最後的誅死決戰了。

本屆奇幻藝術獎所有得獎作品均以創作分享授權公開
2005©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This site is designed by Jame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