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第一屆奇幻藝術獎
▌ 奇幻服裝道具製作獎(朱雀獎)  ▌
奇幻服裝道具製作獎(朱雀獎)

  在動漫風潮興起後,年輕人喜愛自己製作奇幻服裝和道具來表達自己對故事中人物或是設計風格的熱愛,但卻苦無正當管道發表。
  此領域的創作者經常被當作奇裝異服的青少年,但實際上他們必須要從動畫、漫畫中擷取其服裝道具的設計,繪製設計圖,自己動手製作出夠精細,符合設計的成品來。這種自己動手作的過程已經在許多學校教育中消失了,而這部份的服裝設計與製作也或許正在激勵未來的大師級設計師誕生也說不定。本獎項預計收取各種奇幻服裝道具展示之照片檔案。
  藉由服裝設計、道具製作圖及成品照片和現場說明及展示,由評審選出兼具創意、精細度、華麗度和原創性的作品,希望鼓勵創作者能夠持續投入,不將奇幻文化拘限於平面的創作中。獲得獎項者將擇優刊登於聯合報或集結出版。

 

規範

  本獎項以作品報名,參加者可為個人或團隊;本獎項作品不限原創,但需說明所參考之作品名稱、作者及出版單位。以創意、效果、困難度來評分。
  先繳交一千字以內的設計簡述(需註明預算,表格如連結)與簡單設計圖及五張800*600的成品照片JPG檔案,進入複選後則需至現場展示,接受提問及說明。(朱雀獎複選作品若需模特兒展示,請參賽者自行安排)
  首獎(朱雀獎)一名,獎金五萬元,佳作十名,獎金五千元。

下載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