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基金會Logo

精 彩 內 容

佳作:殞落的戰力

 

作品簡介

樹人。愛好和平,與大自然合而為一、同進同退的種族。在時空之中,以觀察者的角色存在於大陸上,與時代、環境共患難,不做任何的干涉。大地上的種族們,因生活空間起了強烈的競爭,最終,不幸的連樹人都被迫牽連進去;三次不可避免的戰爭,三次慘痛的教訓,最後,觀察者們忍痛往大自然更深處遷移。但,還是有人留了下來。
講評內容
成英姝:從樹人的角度進入魔界的世界,以另類價值觀的呈現來塑造衝突趣味,令人莞爾,文字輕鬆可愛。缺點是情節很單一,在滿足讀者的好奇心和閱讀興致上需要加強。

陳常智:樹人造弓,有趣的選材與創意;雖然沒有刻意搞笑,卻有很多對話會讓人會心一笑,是個有趣的故事!

朱學恒:以樹人為主角,描述一場大戰和有趣的製弓主題。文章中探討更多的是不同的種族和立場,思考的不同所會帶來的差異和文化上的隔閡。細節的描述並不會讓人覺得囉唆,反而讓人十分期待其中的進一步探討與探究。

九把刀:吸引人的乾爽開場!有趣的過程與對話,製弓的考證也很有說服力,讓我產生不斷往下閱讀的好奇心,並高度同情角色。文字有漂亮的幽默感。


線上閱覽



 



本屆奇幻藝術獎所有得獎作品均以創作分享授權公開
2005©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This site is designed by Jenson.

 

首獎:甯川洞記

鳳雛獎:神諭

佳作:影獸變

佳作:榮光之子

佳作:黯之光

佳作:銀眼溯流

佳作:鴻濛

佳作:Techno主題狂想曲

佳作:蟑螂囚友

佳作:小傳奇

佳作:殞落的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