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基金會Logo

精 彩 內 容

佳作:小傳奇

 

作品簡介

我們了知的世界是百千萬個悲喜的故事融合、拼貼成的,如牙齒般咬合。一場燒紅台北盆地夜空的大火,只是結果,若倒溯原因,可以說是三個青年和眾多人神鬼,一齊寫下的構成真實歷史一角的傳奇。
講評內容
朱學恒:從一個古物開始,以三個不同背景的主角來探究如果在台灣、台北發生邪神騷擾現實世界的狀況時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把台北眾多熟悉的地點如光華商場、圓山飯店等處牽連到故事中來,並且與現實的記載與新聞相結合,讓讀者一時之間產生似幻似真的投入感。

袁美敏:本文雜揉台語,白話文件與古文於一爐,甚至偶而穿插英文單字;但由於配合阿漢、膨風仔和小麗三位主角的背景與個人特質,倒也合情合理,形成獨特的敘事風格。全篇八個章回以現代台灣社會為故事場景,寫新聞事件背後的玄奇面,以出神入化的五行術數貫穿全篇,時而援引古籍、時而借重西方占星魔法,絕無冷場;惟部分章節故事發展與事件的關聯性不高,且故事主角緣何結此殊緣並無交代,或可再加琢磨。


線上閱覽



 



本屆奇幻藝術獎所有得獎作品均以創作分享授權公開
2005©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This site is designed by Jenson.

 

首獎:甯川洞記

鳳雛獎:神諭

佳作:影獸變

佳作:榮光之子

佳作:黯之光

佳作:銀眼溯流

佳作:鴻濛

佳作:Techno主題狂想曲

佳作:蟑螂囚友

佳作:小傳奇

佳作:殞落的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