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基金會Logo

精 彩 內 容

蟑螂囚友

 

作品簡介

歡迎來到金太太的家!這裡的房間很多樣,有奇妙的實驗室、陰森的第三層樓、以及神袐的單人牢房。這裡的人很有趣,有高貴又邪惡的金太太,天真又迷糊的少女瑪琳達、和來路不明的囚客。在這裡你會看到驚奇的魔法、刺激的冒險、以及各種感情的羈絆。現在,就請放鬆心情,隨著我們的蟑螂伙伴一步步探索金太太家的袐密吧!
講評內容
陳常智:幾乎就成了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無論在創意和描寫上都出色,蟑螂的性格躍然紙上,惡搞的部分恰到好處。如果文字上再仔細修整,刪掉一些不忍割捨的創意,會更加流暢出色。

朱學恒:以蟑螂的角度來切入整個奇幻的故事背景中,不但角色奇特,還更讓人有種截然不同的感覺與環境的氣氛。即使主角並非一般的英雄,但故事安排亦是起承轉合,有伏筆,有描述,讓讀者看來十分的投入。

九把刀:具有真正引發讀者往下閱讀的情節與安排,第一人稱設置在蟑螂的視角並非蟑螂存在的必要,而是以第三人稱觀點卻又保有全視角的好設計,讓我非常讚賞這樣的取捨思考。


線上閱覽



 



本屆奇幻藝術獎所有得獎作品均以創作分享授權公開
2005©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This site is designed by Jenson.

 

首獎:甯川洞記

鳳雛獎:神諭

佳作:影獸變

佳作:榮光之子

佳作:黯之光

佳作:銀眼溯流

佳作:鴻濛

佳作:Techno主題狂想曲

佳作:蟑螂囚友

佳作:小傳奇

佳作:殞落的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