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基金會Logo

精 彩 內 容

首獎:甯川洞記

 

作品簡介

吾試以古文戲擬中國傳統志怪、筆記小說,構造扭曲的空間結構,再將各類虛構之歷史人事放諸其中,希望從抽象的理念出發,用奇幻的筆墨寫意科學的規律。輕情節、重意境,是我在商業化寫作之外的一種另類試驗,希望奇幻不只向西取經,也能回頭淘淘祖宗的故紙,也希望諸位看官能不覺累,但覺有趣。敬謝。
講評內容
陳常智:寫得極短且極傳神,幾個段落轉折扣人心弦,寫作技巧純熟。

袁美敏:作者以精煉的古文寫鄉野傳奇,不僅文字功力直追古人,敘事緊湊曲折,一氣呵成,引人入勝且結構完整,允為第一。

九把刀:極其有趣,文字有奇氣,完美流露出傳統風土野史中的魔幻感。但需要再思考的是,如果這是一篇白話文,究竟還有沒有這麼大的有趣魅力?讓人驚艷的程度會打多少折扣?答案都是肯定的,有趣的程度也只是還不錯而已。所以這樣的答案也透露出,文字的選擇與洗鍊的重要性,並不在劇情設計之下,成就一個好故事所需的條件經常都是很充分的。


線上閱覽



 



本屆奇幻藝術獎所有得獎作品均以創作分享授權公開
2005©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This site is designed by Jenson.

 

首獎:甯川洞記

鳳雛獎:神諭

佳作:影獸變

佳作:榮光之子

佳作:黯之光

佳作:銀眼溯流

佳作:鴻濛

佳作:Techno主題狂想曲

佳作:蟑螂囚友

佳作:小傳奇

佳作:殞落的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