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師情緣
楔子

你聽過人偶嗎?我想你一定聽過的,就是人形的傀儡,可是呢,在我們這個世界人偶可是會動會說話的喔,就像真人一樣。

在我們這個世界裡,人偶是很常見的。當然,在一般的貴族之中一個人有兩三個人偶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不過也只有像貴族或商人那樣有錢的人,才買的起人偶。

這些人偶用在很多地方,由於十幾年爆發的一場戰爭,我們這個世界的人類變得越來越少。所以有很多本來需要人來做的事,都被交給人偶來作。

比如搬運貨物的工人,貴族家裡的傭人,照顧老人的看護婦,守護城堡的衛兵,或者是商店裡的店員,正因為人偶可以幫人類做很多很多事,人偶總是能符合人類的期望,不管是外形,能力,各方面都比人類強,所以漸漸地,人偶是越來越多。

可是啊,人偶跟人實在太像了,所以很少人察覺的到自己身邊的人大部分都是人偶,不過,即使有人發現他身邊的人偶,他們還是很喜歡跟它們在一起生活。或許對他們來說,這樣還是很幸福的。

那麼,故事就要開始囉,這是一名少年在這個到處都是人偶的世界裡面,與另一名少女相遇的故事…

本屆奇幻藝術獎所有得獎作品均以創作分享授權公開
2005©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This site is designed by Jame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