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財團法人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募款

或許各位對基金會的運作不太瞭解,請容我在這邊解釋一下。基金會成立的五百萬本金是不能夠動用的,只能靠每年的孳息和募款來運作。以目前的利率來說,五百萬的定存大概一年只能夠有九萬左右的利息。算數不錯的人應該可以算出來,如果我直接把這五百萬拿來花掉,以每年九萬元的配額,大概可以花上五十年。很多人會覺得我很傻,為什麼不直接把這五百萬拿來資助奇幻文學的運作就好了。在募集到這一百萬元之前,我不準備申請任何政府單位的補助,我想要向眾人證明奇幻的同好是願意,而且有能力幫助自己的,如此一來,就不會再有任何人可以小看我們團結的力量。

因為,我從過去的經驗中學到一件事情,要推廣一樣事物,單靠一個人的力量和傻勁永遠都是不夠的。或許六百萬可以支撐上五年十年,但十年之後呢?要真正的讓奇幻的力量延續下去,我必須要喚醒更多沈睡的奇幻愛好者。我捐出的這六百萬只是拋磚引玉,希望能夠讓更多的人投入自己的力量。不管多微薄、多渺小,只要堅持下去,就還是會有希望的。所以,我希望能夠募集一萬名同好,每個人不需要捐出太多錢,只需要一百元就好了。在募集到這一百萬元之前,我不準備申請任何政府單位的補助,我想要向眾人證明奇幻的同好是願意,而且有能力幫助自己的,如此一來,就不會再有任何人可以小看我們團結的力量。

甚至,十年之後,這些甘冒著家長反對而閱讀奇幻小說的讀者們自己也長大了,成為社會的中堅之後,能夠繼續支持奇幻基金會,讓它真正可以成為獨立運作的機構。到時,有沒有我,其實就不再重要了。現在,奇幻的花朵已開,但奇幻果實卻還沒結成,還需要大家的呵護。未來,奇幻基金會希望能夠透過文學獎、講座和活動的舉辦,更進一步的讓奇幻深入整個華文世界之中,甚至有一天,真正可以驕傲的讓華文的奇幻,有反攻世界的機會!

《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1971-8972
戶名:財團法人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玉山銀行長春分行》
玉山銀行銀行代號:808
帳號:0406-940-019415
戶名:財團法人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朱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