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第一屆奇幻藝術獎
▌ 奇幻文學獎(青龍獎)  ▌
奇幻文學獎(青龍獎)

  魔戒與哈利波特掀起波瀾之後,許多年輕人都開始撰寫奇幻主題的作品,本獎項是為了帶來良性競爭的風氣,刺激出更高水準的創作而舉辦的。
  預計以五萬字以下的短篇小說為收取對象,邀請評審針對奇幻作品之劇情、創意進行評分,希望鼓勵奇幻寫作風氣,讓更多的作家投入奇幻寫作領域。
  另,為鼓勵少年作家的寫作和創意,因此本獎項特設「鳳雛獎」一名,針對十五歲以下的參賽者頒發,希望能夠激發出他們更多寫作的意願,也讓社會有機會看看這些少年創作者的活力。長遠來看,奇幻基金會希望透過鼓勵奇幻寫作的作法,讓強調想像力的華文奇幻作品能夠跨越國界,踏上國際的舞台,讓我們擁有自己的托爾金與J.K.羅琳。

 

規範

  收取五萬字以下中文短篇小說(以WORD字數統計之結果為準)。針對十五歲以下的參賽者特設「鳳雛獎」一名,鼓勵少年作家創作奇幻小說。
  本獎項作品內容需全屬原創,不得套用由他人擁有著作權之作品人物或劇情,違者一律不予入圍。本獎項獲獎者將可由城邦文化奇幻基地出版事業部出版,並擇優刊登於聯合報及其它合作媒體。
  首獎(青龍獎)一名,獎金五萬元,佳作十名,獎金五千元。

下載報名表(Word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