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陰陽師之源博雅來台篇-
伊藤英明說話會

  【台北訊】因為陰陽師小說中文版的面世,以及精緻考究的電影版第二集上映,台灣開始掀起了一股日本奇幻風。

  不只是慵懶閒適的小說筆法,岡野玲子改編的漫畫作品中那無以倫比的細膩和考據,以及改編電影中眾家主角搶眼的表現,脫俗的音樂美術設定,再再都讓支持者成倍數成長。本次龍祥電影趁著第二集在台上映前夕,舉行了一系列的相關宣傳活動,特別邀請飾演劇中主角安倍晴明好友源博雅的伊藤英明來台,與陰陽師的影迷,及台灣的奇幻迷會晤。

  伊藤英明(Itou Hideaki)是日本岐阜縣人,八月三日生的獅子座。曾經演出的電影作品包括陰陽師、修羅雪姬、壬生義士傳、海猿等,電視作品則有夜叉、天體觀測、我的魔法師、白色巨塔等。雖然對大多數的奇幻迷而言,是因為他在陰陽師電影中演出率真質樸的博雅,而受他吸引,但他搶眼的演技,也在電視劇夜叉中,表現得淋漓盡致。高挑的體型,每每讓劇組人員在安排博雅與晴明同時出現的鏡頭時,傷透了腦筋;但本就話少的他,詮釋起木訥的博雅,那入木三分的神情,其魅力卻也讓人無法抵抗。

  為了讓遠來之客感到賓至如歸,台灣的眾位影迷及書迷特別裝扮成陰陽師。當穿著西裝的伊藤英明先生,在總計十位的大小晴明、柚姬、青音、須佐和大小博雅的簇擁下現身時,與電影中單純質樸完全不同的帥氣身影,立刻在群眾中引起陣陣的騷動和驚叫。一邊握住週遭影迷不斷伸出的手,一邊緩緩通過基金會的義工人牆,步上舞臺後,原本預定應該轉身聚集的義工眾,在影迷們奮不顧身地往前直衝下,差點被擠成包在袍子裡的黑麻糬餅,只好哀怨地原處解散。

  龍祥電影找來負責代表影迷訪問的主持人,是因魔戒翻譯走紅的朱學恒。當伊藤在舞台上站定,眾陰陽師角色扮演者在兩旁就位後,一本由台灣影迷自行收集、剪貼、整理的伊藤英明中文相關報導冊,首先被贈送給大家愛戴的博雅。伊藤接下時一句順口的「謝謝」立刻引來全場的驚呼,接著便是如雷的掌聲。接下來便是例行的訪談,現場因為大家高漲的情緒,舞台邊擠得水洩不通,義工們還得再度動員,圍成安全人牆,這才使場面恢復控制,使這次說話會得以圓滿結束。

  接著,就讓我們期待更精采的陰陽師電影第三集,以及野村萬齋先生的來訪吧!【太陽草/京華城報導】

【相關照片】

§ 攝影師:聖 §

 等待博雅現身(和咱的義工~^^)

 伊藤獨影

 收禮感言

 和眾位Cosplayer影迷合照(全體)

 和眾位Cosplayer影迷合照(右)

 和眾位Cosplayer影迷合照(左)

 在眾Cosplayers簇擁下伊藤的英姿

 致贈影迷新聞剪貼收集冊1

 致贈影迷新聞剪貼收集冊2

 致贈影迷新聞剪貼收集冊3

 伊藤獨影

 看起很輕鬆的主角群

 訪談中

§ 攝影師:小喵(俯角) §

 義工人牆

 預演中

 守候

 伊藤與Cosplayers合照

 媒體訪問

§ 攝影師:妖精 §

 咱的專屬招待小姐~^^

 影迷匯聚成的人海

 人海與孤立汪洋的義工

 青音小姐~^^

 可愛小晴明~(心)

 更洶湧的人海與渺小的義工

 伊藤英明與安倍晴明(笑)

 伊藤英明與全體Cosplayers1

 伊藤英明與全體Cosplayers

 被媒體包圍的伊藤1

 被媒體包圍的伊藤

 被媒體包圍的伊藤

 個性的側面

 迷人的微笑

 迷人的微笑

 沉思

 舞台海報

 看版海報

 我們的看版和看版娘~^^